close
  那天,澤在外面陪他阿嬤散步,走著走著看到我家燈亮著就跑到我家門口找我聊天,然後我門一打開,他就往裡面走,說要到我家玩。
  他拿著玩具保齡球玩得好開心,其實那是我吃晚餐時間,我晚餐還沒吃完,他看見別人吃東西,他也想吃,他說他要吃糖果。
  我只看見爸爸買的那一大包大人愛吃的糖果,我就跟他說,我拿一個阿伯的糖果給你吃,不可以跟別人說喔!
  他說好。我拿了杏仁牛奶的糖果給他吃,結果他才吃進口不到一分鐘,馬上做出要吐出來的動作,整個臉皺成一團,一顆糖果就那樣掉到地上了。
  之後,我想起我最近看的書,提到孩子說話的方式很好玩,孩子說話的方式都是依照自己看見的世界在說話,明明看見的世界那麼小,卻覺得那是全世界。我問澤有沒有喜歡的人。
  澤說,我喜歡阿嬤、阿祖、還有媽媽、和爸爸去高雄了。
  很可愛的回答,但是我弟弟說,他是不是把爸爸去高雄了,當成是代表爸爸的一個名詞。
  後來,我整理東西,看見有一包還剩一點點而且澤喜歡吃的蔓越梅乾,我問他要不要吃,他說好。
  我怕他吃太多,所以倒一點點給他,還跟他說,要留一點點給伯母喔。
  他很開心的吃完那一點點,馬上就跟我說,吃完了。
  我心想剩下的也不多,所以全部倒出來,還是跟他說一次,不可以全部吃完喔!要留一點給伯母。
  他趁著我忙的時候,靜悄悄的吃完了全部,然後用一種很無辜的眼神和一種超級無辜的口氣跟我說,吃完了。
  速度超級快的,也沒有怪他的意思,隨口說了一下,不是說要留給伯母嗎?
  他這邊摸一下那邊摸一下,吃完蔓越莓乾很快就說他要回家了。

  隔幾天,我才跟媽媽說這件事情。
  我媽媽一直狂笑,說難怪。
  難怪前一天的早上澤要去上學之前,平常都會跟每一個人打招呼說拜拜,可是那天不跟我媽媽說再見,看到我媽媽還用兩隻手很害羞的把臉遮起來撇過去躲起來。
  澤可能是在想被發現了吧!他沒有想到,這一切只是我擔心他小小的身體吃太多他會不舒服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