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才是那一個《幸運兒》,是那一個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人嗎?
  很久以前,大概是幾年前,正確是幾年,我不記得。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看圖文書,但是很久以前,有一次幾米新書上市,我站在金石堂的門口發呆,我看著幾米畫的大兔子,那時候,我跟幾米的大兔子很不熟,我木然的看著,然後有種排拒的感覺,因為我不喜歡當大家都說他好的時候,也跟著一起說他好,所以那時候我選擇當一個看不懂他的書的人,其實那時候的我,根本就沒有認真的看他的作品。
  後來有一次,有人問我喜歡的圖文書是不是像幾米那一種,我說不出來,因為我覺得圖文書有很多種,但是大家認識的好像只有幾米那一種,所以我很誠實的說,我喜歡的和幾米的不太一樣,因為他的故事會有更深沉的意義,我喜歡看起來直接明瞭的故事。有一部分我是說實話,有一部分我是說假話。
  看《幸運兒》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那兩天。
  誰才是那一個《幸運兒》?
  幸運兒好像能有擁有所有自己希望擁有的,當自己長出翅膀的時候,應該大張旗鼓的對大家說,還是應該自己想辦法把它藏起來。
  幸運兒好像越來越不開心,其實是自己一開始驕傲的向大家宣佈自己擁有不一樣的東西,然後才會造成這一連串自己不開心的故事。
  現在是《幸運兒》,永遠都是《幸運兒》嗎?還是其實到了天堂或地獄,他也會被冷落在一旁?                                           故事的最後,寫著「獻給 林懷民」,我不解,所以上網查,網路果然是很厲害,原來幾米小時候看林先生的創作,明白創作不容易,又加上自己在畫這一個作品的時間,花了好久好久,因為自己了解藝術創作的不容易,所以送給林先生。
  再說一下,《幸運兒》是《微笑的魚》之後的作品,是悲傷的鳥的另一個化身。因此,這一本書好像有一點點像《微笑的魚》的另一個分身,當然也是幾米竭盡心力的作品。還有幾米的作品有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他的每一部作品,好像都會將從前的作品融入在一起,因此份量越來越重。
  我很喜歡大家抬頭看的那一張圖,全世界充滿疑惑,又充滿期待,抬頭看,好像在看一種希望的降臨,又像是失落的另一種表現。
  因為我的怪個性,在《幸運兒》出版後很多年才看它,現在的我比從前的我多懂幾米一點點了,這本書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看很多很多很多。
  一本書好看,好像多了解作者一點,就會覺得更好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