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故事花了我好多的時間。
  一開始是我害怕面對的故事,所以看到一半又看了很多其他的書,害怕面對是因為故事裡的孩子,在一出生就有了天生的疾病,我不清楚自己的莫名害怕從何而來,但是我知道,後來我還是克服了。然後有一天,我下定決心要先把這一本書看完,我想知道菲比最後怎麼了,結果我卻花了更多的時間。
  背負秘密的壓力真的太沉重了。偶而不小心說出一個謊言已經很戰戰兢兢,就像我出門如果有人問我是不是學生,我還是會忍不住的跟他說,是的,然後心底良心不安,當對方問是幾年級的時候,我總是一直說我是大四,然後呢,我會很希望他別再繼續問其他的問題。
  每個人心中都有祕密吧,但是要承擔一個秘密,有時很容易,有時很難。當這一個祕密會關係到自己的人生,甚至是自己的人生的時候,應該如何對他人表達。當一個秘密無關於他人的時候,好像也不是真的那樣無關痛癢。有些秘密,就讓他永遠是個祕密吧。
  但是當秘密的所有人離開了,其他的人再也解不開這一個秘密……
  秘密是真的存在的吧!只是沒有人看得見它。
  很長的一個故事,看完之後,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如果有個先天有缺陷的孩子,又該怎麼辦?孩子並不願意自己如此,但是大人又何苦為他加上許多莫名的罪,其實天神也是不小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