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向前走》的姐妹書,本來想《公主向前走》寫給女生,那麼《為自己出征》應該是寫給男生的吧!但是,事實上,這是一本不管男女生都應該讀的書,因為看這一本書,會重新發現自己,會找回勇敢的自己,至少在看書的時候是如此。

  人們通常都不能意識到自己走在怎樣的路上,太過安逸於每一個現況,於是逐漸的用武裝的自己面對人群,因為社會上的人群們各個都是用假面具面對他人,所以人們就逐漸忘了自己原來的樣子。而擁有幸福人生的人又不知滿足的,不小心一直不停的抱怨著。
  因為虛偽、貪婪、仇恨、忌妒、恐懼和無知,人改變成自己認不出來的樣子,聰明的人會像國王一樣去尋找改變的機會,不夠聰明的人,就只能等待他人來救援,或任自己一望自己一直到凋零。
  國王說「我們設下障礙來保護我們自己所謂的自我。然後有一天,我們就給關在我們自己設下的障礙裡。」
  就連故事裡的國王都承認並面對自己為保護自己所設下的障礙,可見人類,走在陸上的時候,真的都只懂得欣賞風景,完全忘了自己變成了什麼樣的一個人了吧!
  我看的人還不夠多,還無法做出一個很好的結論,但是我看見很多人,或許也包括我自己,正被虛偽、貪婪、仇恨、忌妒、恐懼和無知改變著,我想找回純真的自己,多希望可以一直像個無憂無慮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