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個大人了
雖然對於澤澤叫我姊姊的時候
我還是很虛榮的接受

不認識的孩子如果看見我叫我姊姊
我會對他開心的微笑
而且對他超級溫柔

下午去安平老街找萱
隔壁攤的那ㄧ個小妹妹
在『後院』玩水
玩完水要穿衣服
姊姊姊姊一直叫
我本來以為他在叫萱他們
因為我跟他又不認識
結果他在叫我幫她穿衣服

孩子其實很會看狀況的嘴巴甜
再那之前他一直叫萱叫阿姨
我還跟萱說為什麼要回她
她沒有叫姊姊應該不要理她才對

這個孩子說他七歲了
不會自己穿衣服
但是只是在外面喔
回到家裡她會自己穿衣服
我覺得她是愛面子所以這樣說
她說她八歲就會了啦

最好是有這麼厲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穿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七歲很令人擔心所以我問她是大班還是一年級
她的回答很妙
她說她是西瓜班

很好
真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
只知道自己是西瓜班不知道原來西瓜班就是大班



剛剛去買飯的時候
一進到店裡
裡面一個孩子
對著我笑
就拿著她的玩具來找我玩

一個小球裝在一個盒子裡
她說可以搖
拿給我要我也拿起來搖
我就在那邊陪他玩了起來
她好開心的一直笑
她也是一個小天使

要離開的時候他一直跟我說掰掰
然後跟我說
阿姨明天還要再來唷
好可愛
像這樣的孩子
放一個在店裡
喜歡孩子的人一定會常常去

我牽車的時候看他一直對我笑
一直對我揮手
真覺得我應該把她可愛的樣子拍下來
但是都走出店了
就沒有再回去了
下次有機會再幫她拍照好了



這樣說起來
才又想起
附近一家飲料店的老闆娘有個身體天生有殘缺的女兒
大概五歲左右
有一次去買飲料在等的時候
那一個小女生在玻璃窗裡
拿著一支筆一張紙在畫畫
看見我像是要對我說什麼話的樣子
一直將她的筆貼近玻璃窗
用她不順手的兩隻雙手貼著玻璃窗好像要表達什麼
我那天身邊沒有帶糖果很難過
好想給他一顆糖吃
平常應該很少有人會陪她玩吧



我是大人勒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很在乎孩子怎麼叫我
姊姊還是阿姨
都無所謂

我比較深的體會是
那些沒有人可以陪她一起玩的孩子卻又希望有人可以看著她聽她說話的孩子
看起來讓我很想多疼她一點

如果可以
也許
我最想做的
應該是為那些孩子做些什麼吧

孩子要的不是成績好
孩子要的是多一點的關心和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