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繪本,不過我看了這一本書,才真正的確定,繪本的英文真的事「Picture Book」。
  曾經有人問我都看什麼書,我說,「孩子看的書」。大人會用怪異的眼神看我,好像在說我是個異類。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長大之後,不能看「孩子看的書」,很多的時候,「孩子看的書」,能夠看到很多大人沒有看見的世界,因為孩子的觀點,孩子關注的,總是和大人不一樣。
  喜歡繪本的人,應該都知道郝廣才,他發行了好多大家都在討論的繪本。這對郝先生一定是值得開心的事,就怕有人只是為了加入大家的話題而看書的故事,而不是真正的用心看書。這樣說起來,我真害怕我有時候也會這個樣子。
  《好繪本如何好》裡面提到了很多繪本要具備的條件和每個不同創作者使用的技巧,因為看這一本書,我又看到了很多的小故事。
  看了書才明白,古羅馬競技場上那個公主為他的愛人選擇美女還是老虎的故事,也曾被畫成繪本;小時候看的《怪獸國》大家總是經常提到他的原因,原來他的單純卻有那麼深大家看不到的涵義,雖然很多的怪獸,但是小時候真的不會因為看到怪獸感到害怕或不安,因為最後會回到房間,而且有媽媽的熱湯可以喝啊!
  還看到了很多我沒看過的繪本,看這樣一本書,卻好像多讀了十本繪本,看完的時候,好滿足好開心喔!
  不管是做繪本的人,或是讀繪本的人,最重要的都是要擁有最後說的『創意』,因為有想像力和創意,才會創造出好看的繪本,因為有想像力和創意,才會明白繪本有多好看阿!
  所以就讓我繼續讀繪本吧!

• 作者:郝廣才
• 出版社: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2006年08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45934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