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閃發亮.jpg

• 作者:江國香織
• 譯者:陳系美
• 出版社:方智
•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750347
• 裝訂:平裝

  拿到書,閱讀,感動,在一天之內完成,好久沒有這樣了。
  本來以為,大概就是一般的愛情故事吧!這一次拿到書,我仔細的先看了書的封底,兩個主角說的話,意境好深遠;然後很仔細的讀了作者和翻譯的介紹,又仔細的讀了每一篇前序。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描寫一段如此特別的婚姻。
  江國織香被譽為日本女版的村上村樹,認真說起來,江國織香的小說,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讀,但是我已經開始喜歡了。
  故事的一開始,平鋪直敘,一個很一般很純粹的開始,慢慢的將情感越放越濃。兩個夫妻彼此為了對方想滿足對方想擁有的生活,所做的許多努力和改變,雖然像是兩個世界的人,但是又像是一群被社會放逐的人類,而且老公和老婆和老公的情人之間產生的情感,透過這一個故事,居然可以這樣,密不可分。
  這是一篇同性戀男生和酒精中毒精神病女生的婚姻故事。正確來說,是他們倆個再加上男生的情人。
  讀到後來,我感動的眼框有淚,故事中一直向上堆疊濃密的情感,到最後,已經化不開了阿。一部簡單的故事,在初版後十幾年又被重製,故事依舊動人,重點並不是內容是什麼樣的愛情故事,而是江國香織將情感描寫的簡單而又偉大。當愛情來臨時,不管他以哪一種形式出現,人們總是變得如此,希望彼此擁有最美好的全世界。

『像水一樣的小說,感覺荒謬的愛戀關係,卻蘊含了真正的愛…當你真正愛一個人時,你會捨不得對方受到任何一點委屈。』(書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