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n.gif

  ㄧ開始是淡淡的,大概就如白開水一般沒有滋味,也沒有特別的期待。
  奇妙的是,真的在每一個小節,結束的時候,會有忍不注很想知道《然後呢...》,就這樣一直淡淡的讀了下去。

  如果要我來說,我覺得這是一個關於「死亡」的故事。
  如果說,身邊有人可以看見那些即將被帶領到另一個世界的靈魂,那他會不會告訴他身邊的人說,天神就要將你帶走?
  如果說,能夠知道自己即將要離開這一個世界,是不是應該要為自己的人生做些努力?
  死亡,好像很令人害怕,因為在這世上的人,幾乎都沒有經歷過死亡,但是每一個人走到盡頭都是死亡。

  這一個故事,有很多隱含,很多的小事件,影響了一個人的人生,兩個人的人生,也許是更多人的人生。每一個事件的背後,總藏有很多的小秘密,而真相其實是很多的小秘密所組成。

  《然後呢…》
  如果是自己就要離開這世界,一定要為自己喜歡的人做些什麼。就像故事中的主人翁,雖然忙碌於工作,但是在認為自己就要離開這世界之前,要趕快為自己心愛的家人做些努力。
  但是,如果可能當然不可以等到那一個時候,就好比,如果知道身體健康有多重要,應該在身體需要去找醫生之前就把身體照顧好。

  讀到第二十二節,簡直是一種淚流不止。我躺在床上讀著,眼淚一直流給不停,有時候我分不清是太久沒有流淚,或者是單純的故事太感人。

  男主角的前妻曾對他說,如果有一天你走了,我會輕臥在你的身旁,陪著你一起離開這世界。
  以生命相許的人生,用生命依偎著生命,這世界上,好像越來越少了。

  順道一提,我好喜歡他們女兒的名字,邦妮。也許未來哪天也會自私的幫自己的女兒取名為邦妮,如果他剛好是個大勒勒的女孩,應該會很討厭他這一個自私的媽媽再它還沒出生就幫她取一個不適合她的名字。


  這是一個未完的故事,但是我想,故事的最後是要我們學習著勇敢去面對人生吧!應該是這樣吧!


• 作者:紀優.穆索
• 原文作者:Guillaume Musso
• 譯者:梁若瑜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1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5215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