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故事發生在一個歡樂的假日,湖畔邊,家人的聚會,意外,死亡。
  一個單親媽媽愛倫,撫養著兩個兒子丹尼爾和詹姆士,因為前夫提姆在小兒子詹姆士出生不就之後,愛倫發現他的外遇。
  愛倫在暑假中後段,為詹姆士買了新鞋之後,因為詹姆士將鞋子弄髒,愛倫答應要在為詹姆士買雙新鞋。但是還來不及,詹姆士發生了意外。
  接下來是一連串,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孤獨的大兒子,自以為一起走過一段傷痛的過程。

  其實對我來說,再一次描述故事,有些時候有一點困難,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我會背書中的名自搞到很混亂,所以就只是很平淡的看過一次故事,有感動有感覺的故事很喜歡這樣而已,難得一本故事就這樣讀完,我能夠將故事中的名字還記得清楚。

  我不是一個媽媽,雖然我看過很多的孩子,但是我仍舊還不是一個真正的媽媽,也許未來會是個媽媽,也許很快就會成為一個媽媽,也許要成為媽媽這一天還要很久,但是在那之前我已經明白,每一個人都是從開始當媽媽之後,才真正的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媽媽。
  我是個孩子,從出生的時候,就是個孩子,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應該怎麼當一個孩子,如果撇開爸爸媽媽說的話不算的話,這一個社會在乎的並不是怎樣當一個好孩子,而是怎樣拿到好成績,而且身為孩子,除了聽話,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思維。
  愛倫是個媽媽,但是同時他也是個孩子。在他擔心害怕自己遺忘離開人世的小兒子,同時她有一些忽略了他的大兒子,在他努力想要為一個意外事件爭取到他覺得最適當的結果時,同時她也蠻狠的在使用她身為孩子想為自己做些什麼的權利。因為她是個媽媽,又是個孩子。

  一個意外事件,本來就不是大家樂見的。重要的是最後要學會 ”Forgot and forgive.” ,事件發生之後,遺忘很難,但是懂的寬恕他人,原諒他人,大家才會越來越好,因為置人於更辛苦痛苦難過的情境,只是讓更多的人憂傷。

  從拿起這本書,我就知道我會流淚,看前半本,完全是視線模糊,眼淚趴搭趴搭流個不停,一個不小心就把枕頭整個都弄濕了。描述著詹姆士在醫院的情境,我想起兩年前,紹曉玲女士的車禍、許瑋倫的車禍,還有同樣那段時間,梅嶺的大車禍,那段時間的新聞,很多畫面還在腦海裡,詹姆士在醫院急救的畫面,好像跟那些畫面重疊了。
  還好,我只能慶幸,這一個故事是虛構,雖然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相似的故事,也許在這一秒正發生著,至少還好這樣悲傷的故事不是真實的。
  
  我祈求,謹能祈求,我愛的所有人們,都別因為意外,而得到痛苦。

來不及穿的8號鞋 All The Numbers
• 作者:茱蒂.拉森
• 原文作者:Judy Merrill Larsen
• 譯者:謝雅文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2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16515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