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lovehistory.jpg

  昨晚睡前,讀完了《愛的歷史》。

  一開始我看不懂,看到第三小節,我有發現這是三個完全不一樣的人,像碎碎念一樣拼起來的一本書耶,到前面三小節看起來是這樣。看到後面會發現,不只是如此了。

  耐性不夠的人,大概會看不懂,那幾個名字長的拖地的人,一直轉換角色吧。
還好,雖然我不聰明,但我有耐性。

  故事是從一個老人開始,他寫的一本書,出版了,但是作者不是他,是他的兒子,而他從兒子出生一直到兒子死了,兒子也許都不知道自己這一個老爸的存在。
  
  故事背景是,世界大戰之後,有些故事小說,總是會帶著一點歷史故事背景,雖然我沒有認真的去查出那時候哪些國家對抗哪些國家,因為我也真的對歷史沒興趣,不過我知道,人類不喜歡戰爭,特別是曾經的受害者家屬。

  然後是一個小女生,他的媽媽用一本書裡女主角的名字為他取名,這一本書是爸爸送給媽媽的,那是一本很少人知道的書,小女生想知道他的名字是繼承著哪一個人,於是開始很像偵探的遊戲。

  還有另外一個人,他像個獨白,說著那本書,那一個作者,他的秘密。

  那個老人一直想要跟大家說出他心中的秘密,小女生想找出那一個答案,書的作者在這之前已經上天堂。

  在看書之前,我什麼都看不懂,我就連書推薦序認真的看一下,還是不懂故事背景是什麼,真的就像書衣上寫的,是很多的筆記串連而成。

  真是一本奇妙的故事書,對我來說是故事書,哈!

  重要的是,因為有愛,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故事繞了一大圈,好像回到了原點,卻也讓人感覺鬆了一口氣,因為有愛,一切都好了。


愛的歷史
• 作者:妮可.克勞斯
• 原文作者:Nicole Krauss
• 譯者:施清真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2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0350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