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dear.jpg 

  這是我看江國織香的第四本書《我的小鳥》。

  這本書,和先前讀的幾本,風格迥然不同,江國織香大部分的書,總是讓人感覺社會陰鬱隱穢的那一面,這一本不一樣,很清新,是純淨的感覺。而且整本書薄薄的,又搭配荒景良二的插圖,很配。

  故事是冬天,一個男子,他房間的窗口,來了一隻迫降的小鳥,而且跟他說他和他的家人朋友們失散了,於是,住了下來。

  這個小鳥,個性像個小女生,喜歡男子特地為她準備的一切,故意在女朋友在的時候將照片打翻,還要任性的說,生病的時候吃冰淇淋會好。小鳥問著,我是你的小鳥嗎?好強烈渴望的依賴和佔有感。

  在故事中可以看見,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也許就像故事中的主角和小鳥一樣,相互依存又各自獨立,很多時候都是如此的,不管是和家人、親人、朋友、愛人,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如此。

  故事短短的,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讀完,也是個女生的我,不停的會心一笑,還好這是一個小鳥阿,如果說,這一個這麼像女生的小鳥,真的是個女生,那又是另一個劈腿的故事了。不過怎麼說這不是劈腿的故事呢?

  我喜歡這本書,很簡單的討人喜歡。

 

我的小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