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開頭,說著自己的父親多麼不才,說著自己得到的父愛有多『少』,一開始就已經可以想見,這將會是一個屬於主角和他母親的故事。
  果然,先是分居,然後是母親為了給自己的孩子,不停的工作努力,只為了讓孩子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
  孩子的每一個階段,媽媽都要問一下孩子,爸媽離婚好不好,卻始終沒有離婚。後來的媽媽只是輕輕的說著,不跟爸爸一起住的原因是,因為爸爸已經和另一個女人住在一起了!一直到後來,爸爸才說出,不和他們一起住,實在是因為阿嬤不管跟誰都不合啊!
  父親看見的母親,朋友看見的母親,姐妹看見的母親,自己看見的母親,每個人看見的這一個媽媽都是不一樣的,就像是說明了,每一個人都是有很多面,而每一個不同關係的人們又會看見不同的自己。
  母親是多麼偉大的動物,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即使自己過的不好,也要孩子過的很好,從這一位媽媽的筆記可以看出,我想每一位母親都是這樣想的吧!
『母親是個無欲的動物。
比起讓孩子變的再偉大、
變的再有錢,
都寧願在心底祈求,
孩子每天平安健康。
再怎麼尊貴的禮物,
都比不上孩子貼心的一句話,
更能讓她覺得幸福。
母親這種動物,
真是個無欲的動物,
所以讓母親流淚,
是世界上最不該的事。』

  曾經我媽媽說過,那時候當他有了我們這些孩子,媽媽除了每一天看可愛的孩子的圖畫,希望孩子跟畫中孩子一樣可愛之外,其實媽媽最希望的就是,自己能夠生出一個健康的孩子。

  我看到這樣的故事,感動到淚流不止,或許有人看到這樣的故事,卻是抱著這是別人家的故事那般的看著,這樣一本書,能夠感動那麼多的日本民眾,已經不只是東京鐵塔的力量,這樣的一本書,能夠跨海的感動那麼多海外的讀者,或許應該說母親的力量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