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次,她抱著我,任我盡情的哭,哭到他的外套都濕了,哭到我整個眼睛紅的像兔子,哭到我抬不起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到我抬起頭看著大家又趴下繼續哭,哭到她外套兩邊都濕了,哭到好朋友們圍著我們不讓其他人接近,哭到大家都知道我真的是愛哭鬼。


  沒有說很多的話,但是她們都知道,她們都清楚,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痛,情竇初開的年紀,懵懵懂懂的我和他,只是像兩小無猜一般的,喜歡寫信給彼此,享受一種像戀愛的滋味,但是老師說,學生談戀愛會影響課業,要我們不可以靠近彼此。像天塌下來一般的,我不懂為什麼老師這麼說,因為那時的我,雖然一天花半個小時寫信,卻從來不認為我的成績被影響。


  看起來,沒什麼,對當時的我,卻無比的痛。自認為自己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認為自己還知道自己是學生的身分,但是大人不相信,甚至不給機會。


  那一次,她抱著我,我說不出任何的話,只知道哭,我們清楚著,他站在遠方,看著,卻束手無策。


  因為兩小無猜的感情,因為老師的咄咄逼人,我得到的是一輩子忘不了的擁抱。


  後來的我,失戀,我找她聊天,我會跟她說,我好想念那時候難過的時候,可以抱著你哭。那是一種依靠,一種安慰,一種安全感,一種認同,而且很溫暖。但是,現在距離遠了,雖然無法即時擁抱,聊天也很溫暖。


    我喜歡愛人的擁抱,但是,最後還是會發現,分開之後的每一個擁抱,才是最溫暖的,最讓人感動的,因為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在失意的時候,願意借出他的肩膀,給個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