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要升小六的Mary,他那天很神秘的跟同班的Peter Do說,知道班上誰喜歡他,而且很神秘的說著,要回家上及時通聊,教室裡,他們兩個人身邊瀰漫著一股很詭異的氣氛,因為她說,喜歡他的女生就在班上。


我在一旁聽了,不斷地偷笑,好像聽的出來他們的內容在說誰和誰,但是我並沒有多做一步的猜測,但是我知道那個喜歡他的女生正很不自在的在教室裡。


那一天,晚上,Mary告訴我這一個秘密,說了喜歡Peter Do是哪一個女生和哪一個女生,我真的看不出來這樣一個小男生這樣受歡迎。


我聽了就是一直偷笑,Mary問我為什麼大人聽到這個都要一直笑,她說她前一天晚上有跟她爸爸說,她爸爸聽了也是一直笑沒有多說什麼。


我說,你們的樣子,讓我想起小時候班上也是會傳著誰誰誰喜歡誰誰誰,但是傳來傳去,那些八卦也就隨著畢業消失了。


我沒有說出全部,也許畢業之後,又會聽到,自己曾經暗戀過的人,當時也曾經喜歡過自己,只是當時有另一個『追求者』,但是那一個自己暗戀的人並沒有作什麼表示。當初的『追求者』,雖然說是追求者,但是一個小朋友的追求真的不算什麼,就是很小孩子的追求吧!


孩子,感情的事不是一個小六的孩子可以懂得吧!如果有這麼容易懂得話,這世界哪來那麼多的分手和離婚。你們的行徑讓人想笑,就是因為喜歡的同時,帶著一點天真和一些可愛,一種很純真的喜歡,是讓大人感覺很好笑,又有些羨慕吧!等你長大之後,就會知道為什麼大人會這樣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