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安親班有很多可愛的小男生,他們對年紀沒什麼概念,問著我幾歲,我要他們說看看覺得我是幾歲,他們說不出來。


看見我在看書,會問我讀高中嗎?有時又問我讀大學嗎?


我說我大學畢業了,他們又露出一種說不出任何感覺的表情。


還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對於高中、大學那些都沒什麼概念,更別說是對人的年紀。


 


這些小男生,很會撒嬌。


若是要求他們寫比較多的習題,有一個小四升小五的男生,他會開始嗯嗯啊啊的哭喊,一付好像被欺負的樣子。


那次到奇美博物館,在下樓梯的時候,有一個小男生走著走著,抓著我的手,看他好像害怕跌倒的樣子,樣子也好可愛。


 


有兩個小二要升小三的小男生,他們是超級好朋友,一對活寶。


兩個人只要面對面,不用說任何一句話,就可以咯咯咯笑個不停,在他們兩個面對面笑個不停的時候,如果叫了其中一個人的名字,他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老師我沒有。沒有什麼我到現在還搞不懂。接著,不管是哪一個都會把責任推給另一個人,說他啦,他怎樣怎樣的。


有一次,我很認真的很想聽聽他們到底在說什麼,但是我卻聽不懂,他們說的到底是卡通的名字,還是什麼,後來發現,應該是他們天馬行空隨便想出來的一個詞,所以他們說的是什麼,我還是沒記住。


 


孩子,你們天真的樣子真的讓人很喜歡,不過,你們說話的時候,能不能再小聲一點?有很多時候,我想說話,你們那麼大的音量都讓我找不到空檔說話耶!祝你們能將這一分天真一直留著,天真的孩子不但讓人喜歡,也比較容易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