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gif


  這個病,會使人的表情和手腳動作不聽使喚,
  這個病,會讓人漸漸失去所有的記憶,甚至忘記最愛的人。

  亨丁頓氏舞蹈症,有多少人懂他?說派丁頓熊可能才會得到比較多的回應。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幾年,日本漂洋過海來的幾本暢銷書,幾乎都會提到什麼癌症或是罕見疾病之類的,電影也是,會開始讓我懷疑,日本人大家都過的那麼壓抑那麼辛苦,所以日本就是一個容易生病的國家嗎?為什麼大家還哈日呢?

  故事是虛構的,讓我不想回想這故事有多感人。
  我不記得自己看過多少的罕見病患,也許我也是那一個假裝著自己很有愛心,卻沒有正眼看過他們的人,因為他們接近死亡,讓人畏懼。
  如果自己遇上了一個罕見病患,又不小心成了戀人,未來會是什麼?
  
  其實很多的遺傳病症,真的就如美笑哥哥說得,大家賭著自己不會有事,所以沒有告訴其他人,就這樣很黑暗隱諱的一直被流傳下來,一直傷害著自己深愛的家人。為什麼明知道自己會讓他人這麼辛苦,這樣煩惱,還要這樣造成他人的困擾呢?大概是因為想要一個完整個家,所以人生的抉擇不管是放在誰身上都很難,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普通平凡簡單的人,但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不一樣打擊著自己的問題。



• 作者:(木神)邦彥
• 譯者:胡慧文
• 出版社:東雨文化
•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3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03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