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頑皮的Brown每一天中午大家睡午覺的時候,都知道要帶著他的作業來找我,要我陪他一起寫,在第一次我說,我們來比賽寫作業之後,他又一次要求我要跟他比賽。


我在旁邊要忙的已經忙完,手閑著,當然說好。


一年級的Brown的國語作業本有一半以上都是用注音符號組成,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注音文。


他這一天,作業只有大概二頁,在跟我比賽的過程,很快就寫完,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檢查他不好看的字擦掉要他重寫。


這時候,主任經過我們身邊,拿一份主任的手稿要我幫忙打,我叫Brown拿一本書來看,我開始打主任的手稿。


聰明的Brown很快就看完一本書,還能回答其他老師問的問題,跑過來我身邊要看我打字。


他一看到我打字的樣子,馬上把那張只拿起來說,我唸給你打,但是國字本裡都是一堆注音的孩子,一定是有很多字看不懂,他唸沒幾個字,還跳過很多字,結果說是主任的字他看不懂。


我跟他說,沒關係,放著別拿走我自己打就好。


接下來,他看見我打字的速度,又發出一種讚嘆問,老師你國中嗎?


我不懂他的意思,回問,什麼國中?


他說,你是國中嗎?還是大學?還是高中?老師?實習生?


我說,不是!不是!不是!不是!都不是!


他說,因為我姊姊國中,還是高中,我不知道,他打字速度好快。


:)


這個孩子,皮到從主任到每一個老師都頭痛,但是他說出來的話,真的很可愛。


孩子,我想你大概還沒到一眼可以看出別人的年紀,也沒有分清楚台灣的教育制度究竟如何升學,重點是,打字速度如果跟年紀有關的話,那很多年紀大的人不會打字或是打字很慢,不就賺到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