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書局待了兩個小時,翻了看了大概十本書。
  我很疑或假日的書局人潮怎麼可以這麼多,因為在百貨公司裡的關係嗎?今天的百貨公司人也好多,外面的街頭在放鞭炮,裡面的逛街的人很多,多到讓我覺得不自在的,一直問自己為什麼來這裡。

  看了幾本書,實在無法在書局好好的定下心來,看一本故事長一點的書,於是到圖書館去。
  我問,我的借書証不見了,能不能補辦?
  我不確定櫃檯的那一位阿姨是不是義工,她人好好,幫我處理我的借書証的問題,本來說要收50元工本費,後來我忘記給,她也忘記收。
  很久沒有到市立圖書館去,圖書館的服務變的好好,背小包包進去沒有關係,不像以前會嚴厲的斥責,彈性的空間變大了,現在好像沒有借書証也可以進去走走看看了,還是說其實他們有在偷偷觀察,我也不知道。
  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到我熟悉的區域去找書。
  很多很多的舊書,書皮破了,補上書名,書皮褪色了,就那樣一直擺著。
  好像很多的新書都被借走了,所以我很努力的找想看的書,其實沒有特別想看什麼書,只是想看書。
  因為春節的關係,平常的上限是五本,現在可以借十本,所以我很開心的抱著十本書,好像那時候在學校圖書館那種感覺,不知道累積的上限是幾本,我要找時間問問看。

  這天,太陽出來了,好棒,感覺很久沒有看見太陽,應該是我自己的關係。
  本來想往人少的地方去,卻又不小心一直往人多的地方衝,還好我帶回很多書,心情好多了。

  謝謝今天在圖書館櫃檯的阿姨,我會好好保存我的借書証,不會再亂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