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習班現在位在一條馬路的中央,距離斑馬線有點距離,但是大部分的孩子,都住在對街而已,因此,每當有孩子要回家,總要小心翼翼的帶他們過馬路。
  那天我搭著一個小朋友的肩,帶著他過馬路,站上中央分隔島的時候,等著另一邊的來車,很多大車子小車子呼嘯而過。
  小朋友驚呼一聲,「哇!」
  我把小朋友抓的更緊,然後心底開始想著。
  補習班有一個小朋友,總是說著哥哥常常打他,他大部分時間看起來總是那麼不開心,甚至寫作文的時候,會寫出一些暴戾的話語,每一天,他要自己過馬路來補習班,下課的時候,如果大人沒空,他要自己走過馬路。
  如果說,有哪一天,他不開心,或是他一個沒有站穩,在大車呼嘯而過的時候,腳一個不小心滑掉,那個場面好可怕。
  於是,我自己把帶他過馬路這一個工作,當成是我每天的工作,每一天接近他回家的時間,我會盯在他旁邊,提醒他要回家,帶著他過馬路,到馬路的對面跟他說掰掰,雖然個性很拗的他從來不會回頭說掰掰。

  路上的車水馬龍,看起來很忙碌也很可怕,小朋友過馬路的時候,一定一定務必要牽好大人的手,因為有時大車經過那強勁的風力都會讓大人站不穩,更別說弱小的孩子了。

  以上,橫越馬路是不良的示範,請勿學習!所以小朋友過馬路一定有大人跟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