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一定要相信我,我沒有要欺騙孩子的意思。


那天有孩子問我,天堂和地獄是什麼。


那是一個很頑皮的孩子問的問題,所以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說地獄很可怕讓他害怕,不會頑皮搗蛋,看看效果會怎樣。


所以我跟他說,地獄是死掉的人要去的地方。
如果你說謊做壞事,你死掉就會到地獄,然後就會在那邊被處罰。
地獄的處罰可能是,要把舌頭拉很長切掉之類的。


他打算要離開他的位置,跑過來問我更多。
我馬上制止他,繼續說。
如果你有聽話,在那邊就不會被處罰,如果你現在做錯事,我有處罰你,這樣你到地獄就不會被處罰。


他又問,十八層地獄勒?第一層是什麼?十八層是什麼?
我說,第一層是死掉會先到那邊,看你做了多少好事或壞事,如果你是好人,就可以直接上天堂,如果你做的很多很多的壞事,就要下去比較下面的地獄,越下面的地獄越可怕喔!


他自己念著,那我爸爸一定會下地獄。
啊!我不是要你這樣詛咒你爸爸!!!
他說,因為我爸爸都說髒話阿,愛說髒話,活該,他一定會下地獄。


其實他心底也很煎熬不知道該喜還是憂吧。


那一天,他有乖一點點。


隔天,再遇到他,他又打算要開始頑皮前我提醒他,你忘了你不乖會怎樣嗎?


他很灑脫的說,又沒關係,下地獄就下地獄啊!


結果是,用這方法,效果只有一天。
說了那麼多,連我都要被冠上說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