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虹色舞台》大約在今年寒假,那是在我喜歡上夏霏的作品之後,在學校圖書館找到第一本夏霏的書。我和夏霏的學校只有一間學校的距離,總是想著也許哪一天會在陸上遇見夏霏,而自己沒有發現。那時候看完《虹色舞台》,還跟網路社群的朋友們討論著,這一本書有多好看,連我妹妹都說這本書好看,問我這本書的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這樣的討論,我感覺最接近夏霏的那一次,就是夏霏也在我們的討論底下很簡單的回答一句「是真的喔!」大概是因為故事並不是發生在自己身邊,那麼真實,容易想像,這一本書真的讓我很喜歡。
  聽說《田僑仔室友》這一本書是在今年春天的時候,一開始是因為朋友說著自己成為一個作家寫小說的藍本,感覺很有趣,一個距離一間學校這樣距離的研究生有小說出版讓我喜歡已經夠讓人感覺驚喜,沒想到我會遇上一個成為小說藍本的人物。
  看完《田僑仔室友》,除了很多搞笑的場景讓我撲嗤的笑了出來,我一直在偷偷對照這一個「田僑仔」跟我認識的一不一樣。當對一個故事有很多的期待,就跟對人的一種期待是一樣的,很容易落空,想像總是比較美好的將現實擊倒,因此小小失望了一下。
  雖然有那麼點小小的失望,卻讓我回想起,從前高中幾乎每一天看網路小說的日子,那個時候網路小說剛興起一些時間,好多好看的網路小說,我沒在網路上看過,看的事一本一本的小說,上課偷看,午餐看,午睡繼續看,那陣子的我看了多少本網路小說我自己也數不出來,而且,重點是那些書都不是自己買的,跟誰借來的連我自己都忘記了。
  除了想起高中看網路小說的那一段日子,還想起《虹色舞台》,一個是很靠近的網路作家,一個是將我認識的人寫入書中的作家,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說說《田僑仔室友》,裡頭的咩咩子我想很多人都會想要抱抱牠,而且騎他逛大街,裡頭的偉士牌年紀給他說的很古早,因為我爸爸還在騎的那一台才二十六歲,不過那天舅媽看到我家的還在騎,有很驚嘆。

  我在《虹色舞臺》底下遇見《田僑仔室友》,每一天都有很多的故事發生在你我身旁,而我身旁有兩個人將他們的故事化成的作品,每一個故事的背後都還有另一個故事,不管這些故事的真實性,能夠帶給讀者要的那份感動就是一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