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如果要拿以前的書來比喻,這是故事版的《秘密》,進階版的《公主向前走》和《為自己出征》,不只是《吸引力法則》,說的是更多的愛,也像我還未看完的《阿米》的故事,同時也讓我想起米奇的《一點小信仰》

  朱利安前往峇里島度假,在假期結束前,前去探訪島上的「靈魂治療師」。

  接著是一連串的認識靈魂的故事,他說著愛和思維對人生命中每一部分的影響,認識靈魂閱讀故事的同時,其實反思自己也是認識自己的過程。

 

  書中提到讓我特別想分享的是下面這一段,

假如你在和某人交談時,「一再指責」他所做的事,他提的問題,那麼他會為了讓自己的立足點站的住腳而不斷提出反駁,因此等於你強迫他去捍衛他自己的觀點,不管他的對錯與否,他將不再聽信於你。

 

生命中,遇到這樣「一再指責」的人,要學會順著他的皮毛,避免衝突,也要學會反觀自己是不是真的做的不夠好。

通常這類「一再指責」的人,批評他人的當下,是不自知的,原諒他吧,但也要記得讓自己不停成長。

 

  應該很多的人都在追求成功,作者提出成功的定義,我覺得是每個人都適用的,

成功的生命表示這個人可以過著符合自己慾望的生活,並且始終不與自己的價值觀相牴觸,能夠在行動中付出最好的自己,與自己和環境合諧共處。

 

  這是一本好書,很棒的書,雖然封面不吸引人,雖然作者還沒被大家認識,但是這本書要說的,真的很值得大家帶著讀故事的心情一起被洗滌。

 

  對於讀過我前面說的那些書的人而言,如果將書中的信念貫徹在生活中,大概覺得這本書沒什麼,如果沒有讀過那些書的人,很適合將這本書好好的研讀一遍。

  生命遇到瓶頸,在愛裡、在選擇中困惑,面對人生的改變產生很多的害怕和不安,找不到生活重心和信仰,好像失去判斷的能力,來讀這本書吧,透過對話方式的故事,簡單的反思自己的人生,會帶給自己很多全新的想法。

 

 

小島上的靈魂治療師:愛、金錢與恐懼的人生練習題

L’homme qui voulait etre heureux

 

  • 作者:羅弘.古奈爾    Laurent Gounelle
  • 譯者:林雅芬
  •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71412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